星期四, 7月 02, 2009

厭奶VS夜奶

大概自從5/17 NN出現網路上查到的厭奶「症頭」之後
一直6/21 維持了一個多月的厭奶
這段日子 既擔心、心急又生氣!
擔心NN喝奶喝得不多 影響發育
雖然喝得不多 又偏偏睡得超好…
幾乎每個禮拜去Health visitor那報到
每個禮拜量體重 緊密追踨NN的體重情形
還好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雖然成長曲線有往下掉的情形
不過GP看過也說沒問題
心裡的一顆大石終於放下

生氣是每次餵奶都像是玩諜對諜
要趁他不注意、半睡半醒之間餵他
這段時間 覺得好像手手比ㄋㄟㄋㄟ美味的樣
他寧願吸手手也不願意吸ㄋㄟㄋㄟ
有時就趁他吸手手吸的很沉醉的樣子時
偷偷把他的手手拿出來 把ㄋㄟㄋㄟ塞進去
這過程 一定要很輕很輕 很慢很慢…
整個快暈倒!

終於!終於!!!
6/22(一)早上六點那一餐 出現厭奶期以來前所未有的飢餓感
頭一直歪 嘴也跟著歪 張的有夠大的啦!
親娘我感動到快掉眼淚了
根本顧不著姿勢不對 NN的嘴型不對
讓我的ㄋㄟㄋㄟ頭有點痛
不過痛的值得!

心想 這會不會是短暫的?
會不會是只有這一餐?
觀察至今 確定NN的厭奶期的確過了!
真的開心到不行…

不過 或許像是老公說的
可能是NN到了成長爆發期
6/23(三)凌晨醒了 開始了半夜討奶的日子
正在為他過了厭奶期而開心
想不到卻也開始了他的夜奶

第一天夜奶是在3點…
實在是太累了 懶的哄他 直接掏奶餵
第二天 依舊…
第三天 仍然半夜醒來
想說…再這樣去不行
不僅NN無法得到充足不中斷的睡眠
我也無法睡的完整
餵母乳的媽媽都知道
媽媽要有充足的休息、睡眠
才會有足夠的奶水夠寶寶喝

在第三天的夜奶開始
決心開始重新訓練NN不夜奶
開始了之前的訓練過程…

NN果然是個貼心懂事的小寶寶
在重新訓練個4、5天之後
NN又開始睡過夜了
睡到隔天6點多…
而且有時等我去NN房間的時侯
NN是醒著的 乖乖的躺著 看著他頭頂上的玩具
等我進去抱他起來餵他
看到我時 還開心的對我笑笑

我想,睡過夜,對NN絕對是好事!

每次 跟我阿母講到我訓練NN不夜奶 半夜不餵他時
我阿母每次都罵我 粉狠心…

唉…覺得不幫寶寶建立良好的作息時間
不讓寶寶睡過夜 才是對寶寶狠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