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2009

NN作息之睡眠+喝ㄋㄟ

已經有連續幾天
這隻小惡魔白天就睡超少
雖然晚上還是能睡過夜
不過白天活動力就超旺甚


之前白天作息也超正常
一樣四個小時餵食一次
餵完之後 跟他玩個約半小時
他就出現愛睏症頭
放到他自己的小床沒多久
他就可以自己入睡

所以白天體力被他耗盡
晚上我已經超累了…
通常晚上6點餵過之後 洗完澡
放回床上他一下就睡著了
等到晚上10點 再抱他起來餵

不過 8/5這天 我已經累到不想哄他哄到晚上10點再餵他
提前到9點餵他
這隻小惡魔居然吸不到5分鐘眼睛就閉起來了
不過 雖然看起來睡著了
還是邊睡邊吸
半夢半醒之間的吸奶效果還真不錯
喝的不少!

因為不同於以往晚上10點餵
我已經有半夜被他吵醒的準備了
雖說很累 我躺下去雖然沒多久就睡了
不過半夜還是不時醒來
擔心他是不是提早肚子餓了?
有沒有發出聲音?
仔細聽有沒有哭聲…
擔心一整晚 結果還是沒睡好
不過 令人開心的是
NN還是睡到6點半多…
還得我去叫他起床咧!

就這樣…跟老公商量
往後就提早餵試試看
每天提早半小時
晚上9點、再來晚上8點半
直到現在是晚上8點~8點半之間餵
他都可以一覺到天亮
真是了不起的小寶貝啊!
所以現在NN的喝ㄋㄟ作息是

早上6點~6點半之間(視NN是否醒來,如果他6點醒來,就6點餵,
最晚我會6點半去叫他起來喝ㄋㄟㄋㄟ):親餵

早上10點:擠出約100CC的母奶跟baby rice mix,用湯匙餵食,
有時有吃飽,有時好像沒有飽,大部份吃完後會再補餵ㄋㄟㄋㄟ

下午2點:親餵

晚上6點:擠出約100CC的母奶跟baby rice mix,用湯匙餵食,
這次餵完之後就沒再親餵了

晚上7點半~8點之間:洗澡

晚上8點~8點半之間:親餵,沒有吃副食品之前,晚上餵食最後一餐的時侯
大都約要餵一個小時,不過現在晚上6點吃完副食品之後,他應該還是有飽
足感的,所以這次就不用餵那麼久,大約30~40分鐘解決!

我只有在晚上8點這次餵完之後才有用紗布巾沾溫開水幫NN清潔口腔
我承認我是個懶媽咪
應該是要每次餵完都要都他清潔口腔的…
等到他長牙後 我的食指應該會被他咬的很痛吧?!
希望寶貝長大後會有一口好牙 才不枉費親娘我這麼費心的照顧他的口腔啊!
(咦?有費心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