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31, 2015

【住英台聚會】~Emma家(2010年的某一天…)

剛看到這一篇還在草稿裡的文章…
這已經n年之久了…
當初我好像還沒寫完就去忙了
現在也回想不起來當天發生了哪些事
也很難在從照片海中選照片出來
那就這樣吧…

底下就是2010年的聚會完半年後的某天寫的…

再強的記憶力 也只能靠看圖說故事~

在這能認識嫁到英國或是陪先生來英國唸書的台灣太太/媽媽
真的是一件非常令人興奮的事
如果這事能在我一來英國時就讓我遇上
我一定不會鬱鬱寡歡一整年+一整個孕期


能認識住英台的這些媽媽們的緣由
要從我生產(3/20/2009)那天說起了
(改天再來補個生產記錄,已事隔一年多,能記的實在是有限)
要生恩的那天 去到醫院 可能醫院裡的midwife都我們是亞洲人
溫尪的英文感覺又很有限~(沒有啦,實在是擔心一些醫學名詞我們聽攏撫)
所以詢問我們是否需要一名翻譯 全程旁同
全程旁同是指住院開始一直到生產結束
這過程沒人知道會多久
我當然點頭如搗蒜 有個專業的翻譯在當然安心多了
所以就這樣認識了嫁來做為英國婦的台灣媽媽Denise
當時在醫院有留了彼此的聯絡方式

一直到8月中旬左右,Denise打電話來家裡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另一個剛生完baby的台灣媽媽
順便可以多認識一些台灣人
就在8月中又認識了katty及Dawn

Dawn 在11/13/1009傳訊息問我是否有空去台灣人的募款園遊會
(該活動主要是為了88水災募款,所有收入會捐給台灣,參加該次園遊會的文章也會在日後補上)
因為Dawn的邀請,參加了該園遊會,又在園遊會上認識了Emma
(應該談不上認識,只是有見過面,聊天幾句 。
Emma當天有給我她的聯絡電話,只是在下我生性害羞怕生,
也不曉得Emma此人是虎是豹,也怕沒話題聊尷尬~)

又過了幾週 Dawn 1/13/2010再次傳訊告訴我  隔天在Emma家有「住英台聚會」
可以多認識一些台灣太太/媽媽們
在名單我又看到了一個認識的名字-Josie
此太太是我當初產檢時 在Royal Infirmary看麻醉科醫師時 她是我的翻譯
真的好巧!第一次參加聚會 就有一些熟面孔的人 這樣就比較不緊張了~~

============(分隔線,上面廢話一堆,下面正式進入主題)========================
以上都是由住英台太太們home made
大家的手藝實在是太高超了
我僅僅拿出非常家常的蒜苗抄培根  金害~
以上照片感謝Cathy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