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5, 2016

20160224 親子談心

20160224  晚 睡前

Dean洗完澡
我幫他吹乾頭髮後
他蓋樂高
我坐他床上
跟他聊天

我:「哥哥,你有沒有覺得你很幸福?」

哥哥:「有啊!」

我:「為什麼?」

哥哥:「因為我覺得你比較愛我?」

我:「跟誰比?」(心裡很擔心他會說是三個小孩的比較結果…」

哥哥:「跟爸爸比啊…,覺得你比爸爸還愛我…」(雖然我不知道這個邏輯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比爸爸還愛他就有幸福感,這邏輯有空再跟他聊聊…」

我:「爸爸很愛很愛你們三個啊!你為什麼會這麼覺得我比爸還愛你們呢?」

哥哥:「我覺得爸爸比較愛你,比較不愛我們」

我:「為什麼?」

哥哥:「因為你每次切到手流血,爸爸都好緊張好關心你,一直問說有沒有關係,要不要去醫院,然後我們小孩受傷,爸爸都說沒關係,一下就好了…」

我:「那是因為媽媽是真的受傷流血,你們有時侯只是跌倒「該」一下啊…」

哥哥:「可是真的很痛啊!你就比爸爸關心我們,你都會馬上跑過來看我們有沒有怎樣,有沒有受傷,然後抱我們啊,可是爸爸就不會啊…」

我:「爸爸也關心你們愛你們啊!但爸爸愛媽媽是因為我們結婚啦,我們生活在一起,你們長大以後也會遇到你們喜歡的人,然後跟他們結婚自己有家,就會離開爸爸媽媽自己出去生活住在一起,然後會有自己的小孩,所以不會永遠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但是爸爸媽媽會永遠住在一起啊…」(我是非常認真的在解釋給他聽…」

哥哥:「可是我不想搬出去住啊,我想要一直跟你住在一起啊」

我:「結婚後自然就會想要搬出去住了」

哥哥:「那我就不要結婚」
(我不想繼續這個話題了…心想,不用等到結婚,有女朋友時就會想搬出去了吧…)

這時,爸爸幫弟弟洗好澡…

我:「好了…樂高收一收,睡覺了…」

晚上我就再想,心裡覺得暖暖的,
原來,恩爸對我的好,疼我愛我,小孩都看在眼裡

恩爸說過,對於他,我比小孩重要

但,對媽媽說言,好像都是以小孩為重心

恩爸,謝謝你

我很幸福
Ian:「這是媽媽,可是旁邊這個是誰?!有點像是爸爸…」(Ian 4Y4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