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09

碇恩寶貝睡過夜訓練之一

訓練是從2009年5/2(六) 婆婆媽媽回去的那天開始…
也是碇恩寶貝42d大的日子
一大早趁婆婆媽媽還沒去機場前 把寶寶床移到另一間房
從今天開始 寶貝就要開始一個人睡了

5/2之前都沒有定時餵
不過 大部份時間都會撐到3個小時才餵
如果他哭到聲撕力揭的話(現在才知道嬰兒的哭聲有多大聲,不給他喝ㄋㄟ,他可以用盡全身力氣哭…)
還是會提早2點半小時就餵
不過 有時他會撐到4個小時才喝…

5/2(六)1900 開始餵NN 餵完後洗澡
寶貝就沉沉的睡去了
因為第一天自己帶寶貝
一切都還不適應沒有媽媽在的日子 又加上自己哭了一天
所以眼睛很累 打算先去睡一下
11點再起來餵…
因為沒有用鬧鐘 就這樣一睡睡到2點 看了一下時間 驚醒!

5/3(日)怎2點了?!寶寶咧?怎都沒聽到寶寶的哭聲?
不放心的去打開寶寶的房間門查看一下…睡的香的咧!
到底要不要吵他起來喝ㄋㄟㄋㄟ呢?
決定放手一摶 想說寶貝已經過了那麼多小時沒喝了
會不會我的好日子提早來臨了呢?
就這樣…從2點之後 我就一直睡不著
我的生理時鐘已經被這隻小寶貝調成半夜起來餵他了

看著時間 滴滴答答 一分一秒的過…
2點半了…還沒醒…
3點了,還沒醒…
3點半了…還沒醒 雖然睡不著
不過心裡正在竊喜
就在3:53分 隱約聽到要大哭之前的"稱稱"聲…
心裡大喊「不妙了!」果不其然 ㄨㄚ~~~~」
打算開始來實行「百歲醫生」的做法…
哭對寶寶有好處…
5分鐘過去了,還在哭
10分鐘過去了,還在哭
5分鐘過去了,還是在哭
20分鐘,仍然在哭…(真的是粉漫長的20分鐘…)
老公受不了,要起來去哄NN了,
也一面的說服我說,NN餓很久了,
因為沒有喝睡前奶,應該要餵他一下…
我堅持不餵,要讓NN開始適應…
NN的個性絕不是那種會哭到睡著的(BABY的個性,親娘的一定知道)
一定要去安撫他,老公給他塞奶嘴,不吸…
我把他抱起來安撫,照哭!
不管,不餵就是不餵
他哭的超心酸,我一度心軟…
不知在我懷裡哭了多久,可能哭到累了吧…
在我懷裡睡著了…把他放到他的小床,有稍稍""一下
確定他安定下來了, 關上寶寶房門,
正準備回房躺上床又聽到哭聲了…
打算讓他再哭個20分鐘再去安撫他…
不過, 老公受不了要起身去抱NN,我阻止他…
我說我去就好…不想因為每次心疼,就讓他一直夜奶下去…
就這樣,寶寶在房間裡哭,我蹲在寶寶房門外哭…
哭20分鐘,安撫一下,安定下來了,放下去…又哭…
再20分鐘,再安撫…到5點半了…應該是真的哭到累了
(沒錯!就是從3:53一直斷斷續續哭到5點半)
這次真的睡著了,6點了…開始對寶寶實行定時餵食了…
每次4個小時餵一次,6點、10點、14點、18點、22點…
NN!你要加油!媽咪對你有信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