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9, 2015

20151129 Ian第一次騎腳踏車就上手!(4Y1M)



弟弟之前一直都是騎push bike
今天首次嘗次騎沒裝轉助輪的腳踏車




一開始,老杯教怎麼騎
弟弟學不會就放棄
跑來跟哥哥搶球拍跟老木玩
搶不過哥哥
只好再乖乖回去學騎腳踏車
當我跟哥哥玩一陣子
一回頭
就看到弟弟已經會騎了!
這前後大概只有20分鐘吧
真的是太神奇了!
果然江湖上盛傳小時侯常騎push bike的小孩
長大換騎2輪的腳踏車會很快就上手這等事 不是假的!

哥哥之前很不喜歡玩這種拋球接球的玩運動(不知正確名稱為何)
但今天在我猛錄/拍弟弟妹妹時,哥哥很無聊就自己在旁稍加練習之後
完全就上手了
整個玩上癮了

趁機機會教育一下哥哥
哥哥自己也有體認
不熟悉的事物
只要有二個東西「耐心。練習」
就會變得熟悉上手
希望這個體悟可以一直長存在他心中…

期間妹妹也沒閒著  也練習走路


回到家之後,趕快用全家人的晚餐、小孩洗澡,8點不到就都全躺平睡著了!
因為下午沒有睡午覺,哥哥又如預期的
太累又睡到一半起來歡歡了…
這麼弟弟都沒有這麼狀頭,只有哥哥會這樣…

今天早上、下午一直忙著整理妹妹穿不下的衣物,

再把2年內穿不到的衣服整理裝箱拿去倉庫儲放
看著那些穿不下的衣服  每一件都好可愛  都好有妹妹的感覺
這還只是一部份
從愛丁堡買回來的只剩幾件還穿得下留著
其餘的都打包放倉庫
好捨不得…
等待親友看誰生了女兒就可以再移轉了
不然就打算了網拍賣掉好了…

昨天(20151128)一早,哥哥就拿著右下門牙就吵我
「媽媽,我的牙齒掉了!」
「喔,好棒!那我先保管,晚上在給你放在pillow下面」

然後昨天晚上我一整個忘記要去把牙齒拿回來放回硬幣
今天一早哥哥一臉失望的拿著牙齒來跟我說
「tooth fairy沒有來」
我立刻驚醒!
馬上起床用mail寫了一封信安慰哥哥
還好,哥哥相信了,笑了。

今天晚上,還好恩爸提醒了我
趕緊了拿美金coin去跟他換了牙齒了!

我想,明天一大早我又會被哥哥吵醒了
被一種興奮的聲音吵醒。^-^

(上次掉的牙是左下門牙,用歐元coin跟他換牙齒,
編了個小故事,說是那一次的tooth fairy是歐洲來的
哥哥深信不疑。

但問了一個問題,如果下次的tooth fairy是非洲來的怎麼辦?
非洲沒有錢啊!
「對厚!那tooth fairy 沒有錢可以跟你換牙齒,那他/她可能會拔光你的牙齒,
因為footh fairy需要錢!」我說

一先驚嚇
後來說
「好啊。給他/她拔,因為非洲需要錢」)^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