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14

為期一週之偽暑假-Day 4 & Day 5(7/31 灌蟋蟀 8/1回台北的家)

Day 4-7/31

今天原本可說是沒啥行程的
但因為一開始在台北的時就答應哥哥回彰化阿嬤家可以去灌蟋蟀
但從7/28(一)回到彰化後
每天都熱到快不行
每天每天都一直延
阿木我實在是很不想大熱天的去田裡
但如果傍晚時間比較不熱一點 蚊子就開始多了
我講到哥哥都會說
「白天的時侯妳都說太熱,晚一點又說蚊子很多,這樣就都沒辦法去灌蟋蟀了啊!
媽媽你都騙人!」
啊~~~~~~~~~~~你都這樣講了…心一橫,心想,反正蚊子最愛叮你了…
叮完不要哭著找我,哼!(阿木的內心戲…)

到了工廠田裡,防蚊液是噴了又噴
一直找不到蟋蟀的洞
不知是不是天氣太過炎熱
還是灌蟋蟀是有季節性的?!
沒灌到蟋蟀,反倒是哥哥被蚊子叮了大大小小共14個包…暈~~~

戴上斗笠遮陽,2隻都戴不到30秒…

遲遲找不到蟋蟀的洞,索性幫阿嬤拔草!


雖然依舊找不到,但還是讓2隻拿個水,過過乾癮!
 找到一個過年時來灌過的洞,裡面根本沒蟋蟀,讓2隻倒水倒心酸的…
這時侯,哥哥的腳已經大概被叮了10個包了…-_-
真的找不到,放棄!就地吃起阿嬤種的隨手摘的火龍果!

Day 5- 8/1

今天真的是完全沒有行程,
早上開始打包整理行李,準備搭下午2點的火車回台北了
為何選下午2點
阿木深知2隻的作息
下午2點是2隻睡意正濃的完美時間
阿木我的如意算盤果然打的好!
在火車上雖未秒睡,但也沒過幾分鐘就睡著了,
睡了將近1個半小時,佔2個小時40分鐘的車程將近一半了…
這樣時間會過的比較快些…^o^
我在火車上也超想睡的
但總不能三個都睡著
只好撐著,顧著2隻,顧著行李…

帶2隻坐火車,我最怕的是什麼?
最怕的不是2隻吵鬧(因為有事前溝通過了!)
最怕的是 2隻睡著了,但是阿木我尿急啊!
所以上車前,我把膀胱排光,不敢再喝水
一路撐到2隻睡醒…

 弟弟睡著把腳舒適的放在哥哥的腳上…
 哥哥睡醒了,保護弟弟,不讓弟弟掉下去…
 2隻都醒來了,開始玩鬧了…

到台北車站,一樣,阿木揹起行李
牽著2隻,搭捷運轉公車的,終於回到甜蜜的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