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14

為期一週之偽暑假-Day 1(7/28)

因為恩的幼兒園7/30(三)~8/1(五)休園
覺得小小年紀僅有5歲2個月的他
也整整上了一整年的中班課程
本來是想說  幫他請一整個8月的
放一個月的暑假
但還好 幼兒園的政策斷了老木的傻勁
(要連續請5週以上,才能按比例退註冊費…)
所以不怕累的老木我
索性幫恩請了7/28(一)及7/29(二)二天
湊足了一個禮拜的偽暑假
試試水溫…
試了一個禮拜之後,發現水溫太燙…
還好當初沒有請一個月的暑假…^o^

7/28(一)早上就很挫的一個人帶著2隻
揹著行李,一手牽一隻
坐公車到公館捷運站再轉捷運到台北車站…
出門前不斷的對大隻耳提面命
「在火車上可不可以欺負弟弟」「不行」(標準答案…)
「在火車上可不可以大大聲講話」」「不行」(標準答案…)
「在火車上可不可以跑來跑去」」「不行」(標準答案…)
「在火車上誰要坐窗戶旁?」
「嗯…我跟弟弟…弟弟在裡面,我會在外面保護弟弟…」
..........................................有太多太多事前溝通的話,把所有可能
會發生的情況講一遍,
深深覺得,對小小孩事前的溝通很重要!
事前溝通先取得共識比事發當時再來教育有用太多了!




時不時的就在火車上給我上演這種愛弟弟的戲碼
不斷的跟2隻說,這是媽媽弟一次很勇敢的自己帶你們出來玩
如果你們表現好,
如果爸爸工作忙,加班,
媽媽以後就有可能可以常常自己帶你們出來…

我想…這句話在哥哥的心裡多少會起點作用
至少在火車上的還蠻安份的…

但小孩畢竟是小孩
從台北到彰化
接近3個小時的車程
你要5歲跟2歲的小小孩全程都安安靜靜的位置上坐好
真的不太可能
在火車上我也講了不下數百次的「小聲一點」
老木我是覺得  兄弟倆已經很節制了,很控制自己了
其實我對他們很滿意了

但就在約2個小時後
被一個年約2、30的男子告誡,叫我請小孩小聲一點,
被告誡之後,2隻一直到到站前都是用氣音(弟弟是接近我要讀唇語的誇張地步)
在跟我講話
害我聽的很痛苦 -_-
誰能瞭解一個老木帶二個分別5歲跟2歲小孩的無耐與心酸嗎? (泣)

到員林火車站後,我最愛的姊姊開車來接我們回娘家
2隻吃完2午餐也沒電了 上樓睡個午覺

先充飽電睡醒再戰!
睡醒後就已經4點多了
這一天就差不多過了
索性讓2隻在家裡附近的空地騎騎腳踏車…

弟弟好重騎不動!


媽媽,我不想載弟弟了,可以嗎?
之後,就2個各騎各的,但弟弟在台北騎push bike騎習慣了,
到了彰化娘家沒有push bike可騎,歡了好一陣子…
彰化娘家只有這種三輪車,弟弟還是習慣用腳腳推…

最後弟弟棄車用跑的,哥哥姊姊用騎的,弟弟在後面追…-_- 

鄉下地方,傍晚時分,什麼不多,就蚊子最多,哥哥腳上已經被叮了好多個包…
趕快回家…
回家阿嬤煮晚餐,三隻在客廳畫畫and玩黏土,這就是為暑假的Day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