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5, 2014

為期一週之偽暑假-Day 7(8/3 金瓜石)

 
今天的行程是金瓜石,也是早上起床臨時起意的…
原本預計是搭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後再轉搭公車
但公車站旁處有計程車在湊人數,我們一家4人到金瓜石要價$500
想時間上快多了,約莫四十幾分鐘就到了
所以決定坐計程車前往!
跟我同一車的是二個來自廣東的大陸人,她們要去九份玩
下山時,又很巧的跟這二個女生同車…

 


在同一個場景,2011年9月時我們也來過一次,那時的恩恩只有2歲半,弟弟還在我的肚子裡!(相簿在 https://www.flickr.com/photos/chiung-yi/sets/72157629686142273/ )
頓時感嘆時間過的好快喔!!!
2011年9月,2歲半的恩恩!
 
 哥哥拿著相機很愛幫弟弟照相

 父子倆不曉得在各拍啥…
參觀四連棟的內部


 
街拍?
 
用完午餐之後,2隻玩起追趕跑跳碰,我跟恩爸一直在後面喊「不要跑」,哥哥還是當作耳邊風,惹惱了恩爸,一氣之下,抓著恩恩就要往回走,哥哥大哭直說不會再跑了,實在是因為人很多,在人多的情況下奔跑很容易發生危險,不過,在這當下,我也跟恩爸起了爭執,唉…育兒這條路,我想,每對夫妻應該都會經歷過教養理念不一致而起爭執的時侯吧…
 
安撫好哥哥的情緒,其實已經對恩爸很不爽了,不太想理他,想說大不了我自己對2隻繼續玩樂,再自行回家,不過,恩爸真的很疼我,即使我再不爽他,他也不會丟下我跟小孩的!
 
再繼續行程,「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坑道內真的很涼爽!
2011年9月來的時侯,原本也要進去的,買了票,但是那時2歲半的恩恩一直喊怕怕,後來又把票退了…-_-,問恩恩記不記得,他完全忘光光!
 


 
在坑道內拍照其實拍不太起來…




走完坑道體驗,繼續往金瓜石神社前進…全部都是階梯…
 
上山弟弟是完全自己爬上去,給弟弟一個讚!


 到達金瓜石神社了!
 





稍作休息一下,要下山了…
 



下山了,弟弟說「我好累!」「弟弟好累!」




平地的部份弟弟可以自己走,遇到階梯,就像這樣巴著爸爸的腳…



坐在台車上的照片…


再來一張2011年的對照圖…現在看那時的恩恩,好小好可愛唷!

 
下山坐在車上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
我們實在是太幸運沒淋到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