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1, 2015

20150401生活雜記

早上一如往常
送哥哥去上學
兄弟2個就會像這樣手牽著手走
很平常 很平凡
但看在媽媽眼裡
很幸福......^-^



今天很難得在9點前送哥哥去學校
也很難得今天早上我沒準備早餐
所以早一咪咪出門
在路上給哥哥買個三明治帶去學校
在學校辦公室遇到外藉老師Ash
哥哥迫不及待的跟Ash說
「I have sandwich for breakfast」
偶而為之買個外面的早餐
就可以讓哥哥覺得好幸福 好值得炫耀
那媽媽平日辛苦早起做的早餐是做心酸的就是(泣)…

在學校遇到學校阿姨
因為比較早到學校
阿姨比較不忙 所以閒聊了幾句
沒想到阿姨跟我說
「碇恩是班上英文最好的」
其實這句話
我之前就有從班導師cherry跟學校主任linda口中得知
但我一直都覺得是隨口說說
或許也是對每個學生家長都這樣說…
但今天從阿姨口中得知
的確是有驚訝到
一直覺得 會送去有教外語的幼兒園的家長應該都不是省油的燈
個個英文都嚇嚇叫 小孩的外語能力自然也不弱
從沒想過 哥哥的英文會比同齡(當然是指在台灣的這個環境下)的小孩好
在家也沒刻意的教/練英文
真的沒有
老木我光家務就忙不完了
哪有時間去教他…
更況且…我的英文真的不好
我都嚴重懷疑 Dean的英聽能力都要比我好了
我是一個非常懶散的媽媽
我沒在注意他每天是不是有homework
也沒在盯他如何完成的
更不用說幫他複習
但Dean算是自動自發的
他喜歡英文
看cbeeebies卡通…
其實我跟他老杯真的是很不重視他的學習成果
他老杯更是…
遇到不會唸的
也不會去查  常常自己亂拼  亂唸一通
如果學校有教正確唸法  Dean才又回來糾正我們
恩爸是覺得 語言是用來溝通的
聽的懂就好…-_-

然後在早上原本預計要更早出門的
無奈妹妹poo-poo溢出nappy
這是繼昨天開始吃粥的「暗」後的第二次…
昨天也是一整個背、床單、床單底下的毛巾無一幸免
早上忙著餵奶、洗換床單、整理妹妹整身,
也花掉了30~40分鐘
原本計劃帶3隻出去吃個悠閒的早餐
果然 有小孩
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但看到妹妹甜死人的笑容
啊~~~~~~~~~~~~
一切都不覺得累了(這是謊話…)
累還是會累  但會覺得心滿意足(這是實話!
)
20150331 4M6D

20150331 4M6D


20150401 4M7D



20150401 4M7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