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7, 2015

bedtime story...

我是一個很懶的媽咪
從2隻很小的時侯
就開始每天吃飽飯後洗澡前
都看2個cbbeeies的2個卡通
有時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還會看到3個  但最多也就3個
通常都是看個半小時…

因為媽媽我
想趁這半小時 做好多事
包括 胡亂吞食自己的晚餐
收捨餐桌
洗碗
不諱言的…
有空喘息時  再來滑個手機…

但哥哥越來越大了
其實電視對他來說
好像只是個打發時間用的
哥哥之前抱怨過
媽媽都沒時間陪他
都在家一整天陪弟弟

在20150407(二)這一天
哥哥放學回家後 我問哥哥
我們以後就一天看bbc  一天唸bedtime story,好不好?
哥哥對於這個協議 顯得非常的尬意
但是弟弟就開始該該叫
弟弟目前3歲半的年紀  他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影音…
所以跟哥哥訂下了…

一、三、五唸bedtime story
二、四、六看bbc節目

為什麼不是反過來

一、三、五看bbc節目
二、四、六唸bedtime story?

因為協議的這一天就是禮拜二
媽媽我還是想怠惰一天 就讓他們看bbc....

之前在網路上買了一套
母雞奶奶說故集套書

20150408(三)就是bedtime story的開始…
一直到今天 也持續了1個多禮拜(是沒多久…)
我有空 搞定妹妹 讓妹妹睡著時  就是我唸
如果我沒空  在餵妹妹母奶時 就是老杯唸…

每天至少唸2本
時間多一點就唸3本 甚至更多…
這樣的模式到底是持續多久?
我也不知道
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