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3, 2015

20150403 生活雜記

最近天氣開始轉熱了
厚綿被也要收起來了
把家裡的2大人2小人的綿被拿去頂樓曬太陽
洗被單、床單、枕頭套及保潔墊等
發覺今天大家好像也都卯起來洗曬綿被/床單等
頂樓幾乎都沒位置可以披了
還好一大早 7點不到我就拿到綿被上去卡位了

家庭主婦看到好天氣
第一念頭就是可以曬綿被/床單
超愛綿被/床單有太陽的味道…

也順便把小孩的衣櫃換季了
冬季的衣服收起來
把2個哥哥穿不下的衣服收起來拿去倉庫
再把其中一些比較中性一點
評估妹妹穿起來不會太男性化的衣服留下來給妹妹
光整理小孩的衣櫃換季就花了一個早上啊…

中午在家簡單吃完肉醬義大利麵後
就洗洗收收後
家庭理髮廳就開始準備開張
就在我跟恩爸在忙時
哥哥跟弟弟在玩耍推擠
意外就發生了

弟弟狂抱哥哥
弟弟的力氣不是普通的小
也不會節制力道
常常玩到最後
都搞的哥哥很火大…

哥哥被弟弟抱的很不舒服
順勢就把弟弟推開
可能推開的力道太過
也可能角度太剛好
弟弟就撞到桌角
嘴巴頓時有鮮血流出
我一看到有血
我也慌了
當下就是拿著手邊正在收起的瑜珈墊
往哥哥的屁股打
最後哥哥被爸爸處罰去廚房naughty corner
哥哥也很不服氣
明明是弟弟讓他不舒服…

其實
我真的很不會處理兄弟之間吵架的事情
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做
才是讓2隻覺得公平
才會讓2個心理不受傷…
我很後悔打了哥哥
但每個我在那個情緒當下
就是控制不住我自己
常覺得自己是個糟糕的媽(已哭…)

弟弟的嘴唇止血了
哥哥的情緒也冷靜下來了
家庭理髮開始營業了…
剪髮當下一定是要看電影的
不然小孩不可能乖乖的坐好做你剪完頭髮的…

弟弟從出生到現在3Y6M
頭髮都是我自己剪的
哥哥則是在他上幼稚園中班之前都是我剪
但因為開始上學了
媽媽擔心  一個不小心
剪了一個狗啃的頭 去學校會被同學笑…
所以自從哥哥上學之後
我就沒再幫哥哥剪過頭髮…
今天…
哥哥不怕死的說要讓我剪
其實應該只是為了要看電影…
家庭理髮的設備簡陋,剪髮時一定脫光光只剩內褲…這樣才不會頭髮沾掉衣服洗不起來…

弟弟剪完洗好澡,換哥哥了,2隻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看的入迷…

媽媽我一直是走豪邁路線的…

剪完頭毛的弟弟…

剪完頭毛快睡著的哥哥



這隻沒剪頭毛,單純只是想po Q毛的可愛妹妹^O^

剪完2隻頭髮,要跟恩爸請款800元…
恩爸:「為什麼那麼貴要800?我在外面剪一顆頭也才300…」
我:「我是『純』家庭理髮啊,你不知道越純的越貴嗎?」

沒有留言: